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emories1019

太阳!

 
 
 

日志

 
 

收假了  

2018-02-22 10:07:34|  分类: My way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充满兴奋的心情离开昆明的。还没放假,但是已经不想上班,于是请了假,13号中午,邀约单位的小伙伴们,吃了一顿酸笋鸡。然后拉着同事,朝楚雄奔去。到楚雄,爸爸已经在家。谭超下班了也回到楚雄,三人吃了爸爸最爱的小宝羊汤——把他和谭超吃美了,但是我是一点儿吃不出香来——羊肉是我最不爱吃的一种肉类,不能说吃不了,只能说不爱吃,但是绵羊,是真吃不了。还好云南都是山羊。

回到老家,高兴极了。因为今年家人是聚集得最齐的一年,加上奶奶家重新盖房子,全家人聚集在奶奶家,奶奶也非常高兴。表弟也带回了版纳籍的女朋友。另外两个几年没开口给你我说话的表弟表妹,今年要异常对我亲近,让我感觉非常高兴。

每天,爸爸都跟谭超喝酒喝得脸红红的。他们打麻将,唠嗑,我就在旁边听着。初三要回楚雄了,初二就约了儿时伙伴去了酒吧。谭超也在初一晚饭过后回去上班了,于是我敞开了喝。喝到11点,几个男伴要忙着回家照顾孩子,就剩我和佳和她老公,他们的孩子交由外婆带,所以可以透了喝。于是又约了初中时候离家出走一齐去往方山的小伙伴。他们一见面,就问我,阿豹还跟你联系吗?我顿了顿——这是我的初恋啊,哈哈,我居然名字都要忘记了。更别提样子。于是一群人说说喝喝,就到了两点多。

第二天的宿醉必不可少。回大姨家吃松毛宴,我几乎没动筷。同桌的人压菜,我无法,只能实话相告,我醉了,吃不了东西。于是表姐很是贴心的,拿了一瓶2L装的芬达给我——你喝了就好了。哈哈哈,我现在醉了就只能喝点芬达。

中午饭后要回楚雄。我根本无法开车,于是谎称太困,让爸爸开。到了楚雄坐立不安,已经三点多,酒还是没醒。妈妈让剥豌豆,于是我就躺在沙发上,把装豌豆的小碗放在肚子上,躺着剥豌豆……我实在醉的想死。下午四点多,收到佳的信息:她才醒。也跟我已经醉的想死。我感叹:原来,不止我一人在老去。谭超下班回来了,看到我瘫着的样子,已经不想骂我。他骂太多次了,可能现在已经懒得骂了。看来,我得买点保肝护体的保健药吃吃了。不然真得喝死。

初四一天,一家四口做了饭吃,爬爬太阳历公园,收拾收拾行李,准备各散东西。妈妈初五一早飞文莱,不想在昆明呆一晚,所以索性和朋友约了初四晚上就在朋友家打麻将到三点,再开车去机场,把车停在机场,然后早上直接飞。晚上我们把她送到朋友家,回到家,爸爸开始给我跟谭超塞各种吃的。光饮料,我爸就给我装了两箱……也是崩溃了。

初五一早,六点半我就被爸爸叫醒,因为要回离楚雄30公里的老家接表姐一家回昆明。于是天不亮我就出发。一路顺利,也没堵车,到昆明10点半,异常通畅。相较朋友圈里的大理到楚雄堵8个小时,楚雄到昆明堵5个小时的朋友们,我只能深表同情了。

休整一天半,其实也就是洗洗衣服,看看美剧,葛优瘫,吃点清淡的韩国泡菜外卖,也就到了该上班的时候了。大家的年几乎都一样。

平凡的幸福。过年好。我不想上班。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