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emories1019

太阳!

 
 
 

日志

 
 

今天入脑的两段字  

2008-07-08 21:23:24|  分类: 那些忧伤的记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黑暗中等睡就像等死。”

         “死需要蒙着黑布,而清醒不需要。”

         “死为什么需要蒙着黑布,而清醒不需要?”

         “羞于死,安于生。”

          摘自顾北的博客。

 

       

 

      “她在我心里是一个让我心疼的孩子,尽管我也还是个孩子。

          她失落时,伤心时,我心疼。

         她低头不语,泪如雨下,我心疼。

         她对什么都轻言放弃,我心疼。

        她一直都让我心疼……

        我害怕看见她孤独的样子。而我往往不知所措的傻愣在一旁,那种飘洋过海的忧伤,无法形容。

        我的力量那么微弱,在别人眼里,我是个笨蛋,是个小女生。可没人知道,我也有钢强的血液,也有自己的信念。我承认,阳光下的我并不伟大,但不论什么时候,我仍会为她遮风挡雨。尽管我的翅膀稚嫩,但我相信有一天,它会丰厚有力的。

       她看上去像个钢强,坚硬,对什么都无所谓的铁人。其实错了,她只是个孤独的孩子。她不断用那些尖锐的东西来掩饰自己的恐惧。她把那原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覆盖在自己身上。与自己的身体发生化学反应,把自己折磨得痛不欲生。但她都忍住,强颜欢笑。这很可悲。

      她听暴烈的音乐来当作灵魂的出口。然而光怪陆离的艺术价值观只能说是泛滥的失去束缚的肆意挥发颓败情感的借口(这句话看得我直伸舌头)。事实上,她听的音乐都过于脆弱。以至她选择了这些摇滚之后就再无法成为她的向导。她在寻找梦。只是个开始。一直都是。一直没停过。

       我不喜欢她颓败的生活信念。我一直希望自己能给她带来一点阳光。虽然她一直喜欢直视太阳。

       不管下个十字路口有没有车来车往,我都会拉着她的手过马路。仍然会在她洗干净的白鞋上留下脚印。像电信大楼上的钟,天天都会敲不停一样。

       就像一串串路灯,照亮我们的脸庞。就算偶尔停电,也不怕。在灯亮起来之前,在黑暗空洞的时间里,我仍会牵着她的手,等待光亮!”

       这是燕子在我笔记本里写的字。她在写完之后就用订书机把它订住了。她说,要等好多年以后,我们都老了,然后再躺在沙发上,喝着木瓜水,一起把它拆开。我没忍住。我把它拆开了。就在刚才。

 

        她的字很丑,像幼儿园小朋友在画小虫子。我的笔记本很漂亮,有简单的小花。她用蓝色的笔。写错的字用圆圈划了,有几个字不会写用了拼音代替。我看这些字的时候没有任何表情。没眼泪没笑容。

 

      我曾经爱她。像爱我的身体一样。只是,生命太过短暂,没时间爱一个人那么久。我们都没错,过不了多久,我们都会死去。所以我们的情感我们的欲望我们的回忆,终将随着我们的心和躯壳,一起死去。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