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emories1019

太阳!

 
 
 

日志

 
 

天外物.人.灰  

2017-10-09 13:27:15|  分类: My way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晓说讲《三体》,所以决定开始读《三体》。读到十几节,开始后脊发凉。天外物,太大、太繁复,不知道的事情还那么多,顿时觉得恐怖。
于是听北京话事人的《我们都是外星人》,听得不敢入睡。综合小说、老道跟大杰子的胡说八道,以及高宇峰那极具信服力的说辞,我对月球就是搜宇宙飞船深信不疑。我坚信乔布斯的苹果技术是外星人传授的。我也觉得人类是外星生物创造的产物。众神其实就是外星生物,他们口中的上帝,阿拉,以及我们口中的佛,都是外星生物,而耶稣跟释迦牟尼,就是与外星生物接触的第一个外星人。这是我的理解。人类突然中止的登月计划,肯定是因为月球背面有大boss,人类登月后发现了大boss,觉得应该停止跟闭嘴,于是几十年都没说登月的话。
但是,就是中秋夜,云南上空划过一道绿光,紧接着变成明黄强光,降落到香格里拉。为什么偏偏降落在香格里拉,是不是跟外星有关?香格里拉的含义不就是跟西藏的登船入口有关联吗?紧接着,第二天,新闻上说,美国恢复登月计划……我的天,我的脑洞被打开了。我紧张着,兴奋着,我觉得,好像他们就要来到,或者,他们要从监控后面,走到前面来了。于是整个十一假期,我都沉溺于天外物中无法自拔。

奶奶身体不舒服,住进医院疗养两周。两周里,每天由妈妈守着输液、送饭。整个住院期间,二叔家,没有任何一个人去探望。甚至连个问候的电话都没有。这引起了妈妈的及其不满。但是爸爸却没有一句话。奶奶是跟二叔家住的。我于是开始讨厌、恨二叔。兄弟姊妹多,就会有这样让人心灰意冷的时刻。人性本恶是事实存在,但是休养升华让我们忘却了这一事实。现在它出现了,倒教我接受不了。内心修炼得不够强大,必然导致这样的矛盾。坚信人性本恶,但依然保持内心的那些善良 柔软,也不惧怕它来时所带来的麻烦和伤心,才是应该去努力的方向。

是做皆大欢喜一团和气的我,还是做孤僻独处的我,在即将过31岁生日时,开始困扰我。我逐渐跟身边的人开始认真起来,认真他们说的话,认真他们的处事态度。于是,我开始没有过去那么好玩儿了。但不代表我不是有趣之人。我看缝纫机乐队的时候,落泪半个多小时,到片尾几乎泣不成声。还好我转过头时,谭超在我身旁,我看到他脸上也有四股泪痕。心中甚慰。是心中仍然有盼头,还是本身就是渴望灰,却装作一副雄鹰状,所以导致看这片的时候泪流满面?

灰这个词,是北京话事人里杰哥形容老道的。杰哥问,你有什么梦想?道哥答:我没梦想,我就这操行,怎么了?杰哥说:你太灰了。我顿时就喜欢上了这个形容词。做一个灰人,不也舒舒坦坦的吗?

我居然没听过WHAI乐队。谭超发给我。我听完他们唯一的这盘专辑。感觉很灰。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