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emories1019

太阳!

 
 
 

日志

 
 

AK专场观后感  

2016-06-20 10:52:05|  分类: My way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出发》,《无法停下》,到现在的《我不会就此离去》。AK在云南人民心中的地位,依然如神般存在着。

新砖昆明专场,本来不想去的,小新的缘故,就跟他去了。8点半开场,我们8点就到了,黑压压的都是些老炮儿,各种脏辫花臂黑T恤大头鞋,我们两来早了,于是找了个酒吧先喝点。等快九点的时候到门口,人们还在排队进场。
场地还是MAO的,比建设路那里好太多,纯演出场地,高高的厂房顶,搭了舞台,一米多高,大大LED屏,灯光架看着也很好——这个M60厂区里的美术馆,改成MAO的演出地,以后200人以上的演出估计都会在这里了。

进场环顾周围的人,谁也不认识但是面孔都那么熟悉。云南的演出,看来看去就那几个人看。只有像后海、旅行团等风格偏流行的,才会冒出一些更加年轻更加稚嫩的面孔来。

AK的队员已全然换成了云南本土人,所以对于这样的老炮,在昆明演出,肯定都是老熟人来看。音乐响起,人们膜拜似得高举手势,这是对AK告别之后再次重出江湖的一种致敬。我还清晰的记得AK在老窝演的最后那场告别演出party。那个时候的滚迷圈子比现在小,穷,好玩儿。现在的这场演出,好多人的面孔都没有出现,估计已经离开,或者已经死去了吧。

新专辑《我不会就此离去》,曲目不多。每一首风格差不多,延续了《无法停下》的那种爆裂,更加硬核了。这样对现场带来一种尴尬的景象:所有人看似都high得不行了,所有人都在甩头,但是老猫在说些什么,唱些什么,真的无法可知。我就奇了怪了,每个金属乐队演出后面那么好的大屏幕,为啥不把歌词打在上面?除了鼓点跟吉他在那里歘歘歘歘,我们还能听到什么?旋律啥的根本就听不到呀。

等新专辑曲目演得差不多了,开始老歌回放,几乎都是《出发》里的歌,当出发的前奏响起,所有人都炸了。尤其是我。这盘专辑可谓伴随了我的整个青春。人们高举拳头一起呐喊:梦、伤害,迎着风,被吹散。路、未来,沿着心,到彼岸。当时的AK多牛逼啊,那么硬却让人禁不住泪流满面。

现场看到好多曾经的小摇滚变成了小摇滚的爹,将娃娃架在脖子上,不敢大力甩头POGO,怕伤了自己头顶的孩子。还有一个爹怕儿子耳朵受不了,专门噻了棉花在孩子耳朵里,那小孩的头发被剃上了“AK”的字样。小新在旁边看得极有感触,据他所说,他已经泪流满面了。

演出结束,整场下来就记住了两首新歌的名字:《困兽斗》《因为武器是我的名字》。因为这两首歌在早些天看微博就知道,加入了大量电子元素。但是现场吉他声已经盖过了电音大部分的声音。只是当时听的时候刻意听了一下。

当时祁又一采访老猫的时候就问过,时隔7年,为何还那么燥那么硬。老猫说了一大通,说因为生活的压力种种,逼着人只能做这些……说了一大通。我觉得他说的有所隐瞒。具体隐瞒什么我也说不出来。

新专辑不好听,但是我还是会一如既往的支持AK。这不就是脑残粉的行为吗?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