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emories1019

太阳!

 
 
 

日志

 
 

行走在一条不知是不是废弃的铁轨上所以显得胆战心惊  

2013-11-14 21:31:33|  分类: My way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沿着铁轨行走,成了每周必修的功课。遇到早下班的下午,就塞上耳机,朝铁轨走去。要走到铁轨,必须经过繁华的沃尔玛,肯德基,沃尔沃4S店,伊天园旗舰店。耳朵里的音乐是吵闹的,或者绝望的,但是都不要紧,因为汽车声,人声,庞大建楼的机械声,喇叭声,风吹过尘土的声……会削弱吵闹,削弱绝望,削弱音符及耳朵与心的空慌。走到繁乱的街道,突然,一条铁轨就放在面前,由不得你压着步子走过去,由不得你左右探头去张望是否有火车开过来,就只是机械的转过身体,踩在轨枕上。轨枕下面是尖砾的石头块,轨枕老旧,青灰色。我不明白为什么轨枕之间的距离为什么一直都不是规则的,这让我无法抬头看向远处,凝视尽头。一不留神,我踩空,会跌落,脚肉狠磕在尖锐的石头上,或者崴到脚。我只能低头走。

        一踏上轨枕,世界就被按下一个清除键一样,杂音很突兀的就没有了,明明马路就在我身后,人群就在我身后,灰尘与车喇叭就在我身后。铁轨不直,弯曲着,可以看到不远处,又我一条横穿的马路,因为有两个显眼的红灯。红灯亮着,说明火车不会开来。音乐的声音弥漫开来,掩盖了头上的云和铁轨旁石头上被滴上的机油。我跟着音乐,一步步小心带走,怕跌下去,石头磕到脚。

        音乐的声音不大,但没人,没风,没有车水马龙,所以世界里安静得只剩下音乐。我仰头,疲惫的颈椎得到舒缓,舒服极了。天空泛着柔和的橘红的光,根本看不见鸟。云彩像竹耙横竖耙过的玉米地,有沟壑有凸起,也是很多色彩,橘红色,粉色,白色,灰色。交错着。耳朵里吉他声贝斯声声人声,让我错觉有风经过发出声响,但树叶没动,牵牛花没动,衣角没动,我背着的书包挂环没动。

         但是我还是要不时的朝后望去,看看身后渐行渐远的红灯。红灯亮着,说明没有火车开来。电影里老放:孩子沿着铁轨走,那么专注,耳朵里听着音乐,或者嘴里哼着歌曲,然后就被火车撞死了。我怕极了。我怕耳朵里的音乐声太大,掩埋了火车鸣笛,我被撞死了。我一直往后看,我担心极了。走的颤巍巍。

        天色暗下来,我蹲下拍水泥墩子,数字,白色石灰。有机油的铁轨。发了微信圈。才发完就感觉厌恶。这么好的属于一个人的时光,怎么还要用手机呢?

        工作越发忙碌,几乎没有周末。跟谭超见面的次数也变少了。一个人的时间变多。且写这些。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