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emories1019

太阳!

 
 
 

日志

 
 

今天午夜,我将以半挂姿态活着  

2012-08-09 11:25:09|  分类: 那些忧伤的记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建立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屋,人们进不来,我出不去。

 

        电影里寂寞的人会对着树洞说自己的心里话。我学不了这骚情的招数。我只会夜里,翻看过去写的卡片,然后心酸胃酸泛滥,蜷缩着不知所已。

 

一次我跟谭超聊到克感敏。我说治头痛最好,一片足矣说着说着说到吃药不能吃多的话题。我嘴漏了,说,怕什么,我大学时候一口气吃过一盒……他追问我为何要吃一盒,我顿悟我嘴巴太大了,这样的事情是不应该告诉他的。他逼问,我说了:没什么,就是那天早上一夜没睡,去网吧玩儿通宵,回来站在阳台上正好看到日出,绝望死了,就瞬间不想活,就吃了……我轻描淡写,他说他心痛,说为何我要如此。我无法说出,我也不知道怎么说。

 

那个时候的绝望,在当时,就真真活不下去了。没有一丁点儿夸张,当时看着暖粉色的天,太阳露出一半,再回头看天的远处,蓝荫荫的,身上不自觉的冷下去,眼泪都没有,所有人都去郊游,我脱离的群里独自在空荡荡的宿舍,不想与人说点儿什么,不想干点什么……那个时候的我,没人知道心里有多腻味生活和世界,包括现在的我,也不知道。

 

包括现在,我也会不时的觉得会有一瞬间那种腻味了生活和世界的感觉,但是我现在绝不会腻味活。琐事以及太多物件形成一间杂乱的外壳由形色的人、事交融拼接而成的坚固屋子。我腻味了,会有人突然冒出来说想跟我说说喝喝酒。我乏力了手边会有一个红色的MP3或者一本绿皮火车等着我,再不然,吉他就靠在墙角,扒拉扒拉,什么感觉都消散了,气息都不会留下。就是这样的,现在就算腻味得要命变成了恨,也不会觉得怎样了,抵抗力强了,也麻了。我对过去那个我匪夷所思,过去的我身边也有这些啊,为什么那个时候,就真真感觉撑不下去了?

 

像昆明。我昨天跟他们说,我说我从未像现在这般讨厌昆明。没有一条完整的平坦的路,高高的蓝色遮板阻断了人们的视线和形成,灰尘总是布满每一个角落,人们拥挤,匆忙,每天路口都会发生车祸,人们像焦急的赶着末班车一样,总是在奔跑,推搡,嘶吼……我在街上时总是皱着眉头,但是,当我去赴约的时候,我的心里是会自动过滤这些嘈杂的。适应能力过去强大,什么样的恶劣环境,我都能坚挺着淌过。我成了一个连皮肉炸开也不会哭泣的女人。

 

刘杰回昆,待会儿就要跟他吃饭,今天他生日,晚上要陪他喝到半挂。开心的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