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emories1019

太阳!

 
 
 

日志

 
 

钓鱼记  

2008-08-28 12:57:08|  分类: 忽悠!忽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我和佳到大自然中去休息。整天对着电脑要吐,于是在大雨不停的中午,我们买了烟和可乐,开着她家那辆可以报废的车,朝远离城市的山间进军。

        路上有雨。佳开的慢。她对开车一向谨慎。不像我向来是马路杀手,只顾横冲直撞也不看看前面是十几米长的加长货车还是几岁布丁大的屁娃娃。心情实在轻松得不行飘的不行于是我抽烟。抽烟的时候看着烟雾飘出车窗和雨水混杂,不时一些雨丝打在手上丝凉丝凉的,有些暗爽。路上会遇到一些开帅车的男人。他们不超车,一路跟着我们。佳说她好怕怕,她怕遇上坏人,于是那速度越发的慢下来。这小骚,以为我看不出她心里打的条。人家帅车实在受不了我们的龟速,还是一脚油门追了上来,并排时候使命的往我们窗户里瞧。车窗没关,佳一嗓子吼了出来:“看毛啊看,没见过美女?”立马把头低下来。我靠,这妞子实在操得很,有时候跟她在一起真的脸会一直火烧火燎的红。

 

        遇到在警队工作的一哥们儿在路边执勤,于是下车找他海皮。他的同事们也到爽快,让他陪我俩小姑娘到山里一水库转转,听说风景不错,还可以买到纯天然的大鱼。还叫了一个一脸政府小职员样的政府小职员也陪我们一起去。

        进水库的路盘山走,虽说是水泥路但是单行道。以佳的水平应该没问题。那政府小职员一个劲的紧张,一会喊刹车一会儿喊减速。我心想哥哥这拢共就十五码的速度骑单车都比四个轮子的快你再慢我就下车走得了。没说出口,一个劲的猛吸烟。

         水库风景壮丽得不行,和中国一系列的水库长的一个样子。有高了高的坝埂,碧波荡漾的用山包围的水,还有绿了讨厌的山。总之很合我心意。水库边一农家乐还没开业,我们先闯了进去。老板娘是个皮肤黑黑的精干女子,大不了我们几岁。她看我那哥们警服穿着,也异常客气。她家门前养了满满两池子泥鳅,那些泥鳅在我用可乐瓶敲出噪音的时候都显得兴奋非凡。一人工池子里水绿得发稠,一只白鸭子在那游泳,挺悠闲。正观赏得起劲,被一阵腥臭败了兴。低头一看,一条有《凤凰周刊》那么长的尖嘴鱼正躺在我脚前的一竹篮里,猛开始还以为是小鲨鱼,上面吸满了蓝绿混杂的苍蝇。因为我对长度单位不敏感,所以不能准确说出那鱼的尺寸,所以只能把它和实物作比对,于是就得出了它和《凤凰周刊》一样长的结论。一问才知,那可不是一般的尖嘴鱼,那是中华鲟啊。我的妈啊,中华鲟啊!老板娘说是水库里打上来的,水池里还有三四条呢,但打上来就养不活了。这狗日的中华鲟还真TM有气质,不属于自己的地方就硬是不适应,宁死不屈啊。当时佳就让我拍照,然后发网上来,然后这小山沟就吸引外宾然后就富了多好一事啊,可我没怎么观察中华鲟到是看着它上面的各色苍蝇愣了神所以就忘了拍照了。再说,这上面花花绿绿的,也实在影响外观。离开时老板娘给了两天呈金色的泥鳅,眼睛煞红,放可乐瓶里了。

 

        快到晚饭时间,一时兴起,想钓鱼。哥们儿找了工具,把我们带到山凹的一个水塘边,说里面有鱼。煞有介事的支起了鱼竿,找块没有泥的石块坐下。有些小鱼。塘里的水碧绿,不像水库边上那种稠绿,很是清爽。山上的植被大多低矮,却也遮住了红土。一些红黄的树叶插于其间,也算是风景吧。最主要的,是四周除了听见羊叫以及我们四人的无厘头低声对话,就只剩下雨声了。就连风声,也是没有的。

       

       历来就没怎么钓过鱼,坐了不到五分钟就没了兴趣,用脚架固定了鱼竿,我自个儿抽起了烟,看水面上的四脚虫划水。眼睛直愣愣的,人也开始呆了静了下来。他们也如此。只不过他们看鱼漂,我放空。

        有个画面挥舞不去的。是在和顺古镇。一老者也是在雨中,荷塘间的八角亭里垂钓。他的鱼竿至少一个多小时没动过,他也呆坐着,看水,看荷叶,看远处的云,看雨,就是不看鱼漂的。他是在用一个人的世界来回忆吧。然后这个画面就嗖的一声蹿进我的脑海了。我就装了一把深沉,硬是一刻钟时间不动不说话。世界清静了。

        没多久,这清净没持续多久,我转头,对着三个安静的青年做了个超无辜的表情,佳问咋了,我说,我想尿尿!

       

      一切看着都还像那么回事的时候,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钓上来拇指那么大的鱼,却下大雨了。没有任何征兆的,哗啦啦的就一下子下来了。落大雨。来不及拿伞,身上立马湿了。山雨急,还冷,那风刮得我直哆嗦。收杆,像山上的屋子走。山路滑,人是跑不开的。只能倾斜身子奋力走。很累很冷,像吐出了一口恶气,人轻松起来。

 

        吃了晚饭回家。佳如同来时一样,开得慢且稳。她说我累了让我睡她一人能行。外面雨没停。我说不睡陪你说话,眼睛睁着也好。不是怕睡去后就被她带山沟里起不来。是怕她怕鬼。她以前撞过鬼。

 

       回到家一头载被窝里就睡了。跟猪一样夜里没醒。佳到现在也没和我联系估计这丫头也累了。昨天还是好玩的。可我不会再去那个地方。如果再去,肯定就不好玩了。玩就玩个新鲜。毕竟,有的地方,只适合相遇一次,有的地方,注定相守一生。咋说的跟男女关系一样?

 

        流水账。流水账!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