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emories1019

太阳!

 
 
 

日志

 
 

柔情杀手——《杀手没有假期》  

2008-07-01 22:05:44|  分类: 看电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始看这部片子时, 是报着看动作片的态度。结果影片开始二十分钟后,我确定这是部能让我流眼泪的商业动作片。

        和《这个杀手不太冷》不同。

        杀手只是职业。职业不是人。从让.雷诺到代号47,这些跟柔情杀手有关的片子,都在一次次的提醒着我们:职业仅仅是职业,不能代表人。

        影片结束,导演安排片中的三名杀手全数惨烈死去。带以荣誉与责任死去。和他们一起死去的,还有被人们讥笑和鄙夷的小矮子。再次印证了主流意识对于商业电影的一种潜规则化:只要与邪恶有关的东西,必将毁灭于苍穹之下。

       在这部被潜规则了的商业动作电影中,不乏看到一些唯美的意识流派景象:肯将沾满血迹的外套扣好纽扣,飞身跳下他一直钟爱的高塔。雷在飘满雪花的地里爬行,对于自己的死并没有解脱之意。老大哈里误以为自己杀雷的同时杀死了孩子(其实是身着孩子衣服的小矮子),立刻将枪口对准了自己的口腔……在有鹅卵石天鹅和中古世纪圣血教堂和雾霭的美丽城市布鲁日,三个杀手结束了他们的罪恶。留下了一片悲情雪地。

       佐罗不会死,而独眼杰克船长却活不长……因为他们有自己的职业:佐罗是侠客,杰克是海盗。他们的职业决定了他们的命运。我以为,只要善待自己的生命,将自己的生命延续下去,就是好的。可电影里没这么表现。只要你从事体制内所抵触的职业,那么,你的生命也宣布完结。可生活每这么简单。生命没这么简单。可惜,我没看到活着的杀手。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