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emories1019

太阳!

 
 
 

日志

 
 

一个人吃饭  

2007-09-26 13:33:39|  分类: My way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逢周末,想好好改善一下生活,却又不想约朋友吃饭。自己走在夜幕的灯火中,寻找一家温暖的餐厅。每家餐厅都很火暴,可以想象他们的食物一定很可口。可我想寻找安静的,有幽静音乐的餐厅。始终,孤单是很容易被人们发觉的。况且,这个城市的孤单是会遭受鄙夷的。这始终是个混乱的年代。

    在一条小巷里的转角处,一家昏暗灯火的食店出现了。名字没什么新异---红茶厅。常常可以看到像这种名字的餐厅。人不多,零零散散的坐着三四个人。独自的。寒风吹过,冷了。我进去了。有点饿。我不可能找到一家食物美味但客人少的餐厅。我想。

    找了角落的位置坐下,应待拿了菜单过来,还有一杯清幽的菊花茶。都是些简易的份饭。常见的种类:鱼香肉丝汇饭,咖哩鸡腿饭……点了滇味浓重的米辣鸡丝盖饭,一份素炒青菜,一碗紫菜蛋汤。

    等候食物的闲暇,一边幻想着食物的味道,一边掏出烟点燃。环视四周,没有亮眼的灯饰,有客人的桌子都用红蜡代替。高高的木质烛台,刻着抽象的图案。我注意到我面前的烟灰缸,纯黑的石头质地,仔细看还能发现一些白点镶于其中。音乐声音若隐若现,是ENYA的。老专辑。

    厨师做饭的速度显得有些慢。我百无聊赖的环视着餐厅的一切,当然不外乎这里的食客。有白领打扮的职业女性,有学生装扮的眼镜男,当然,还有我这个一身牛仔的头发盖住眼睛的无业游民。

    冒着热气的食物上桌了。颜色看上去很漂亮。白嫩的鸡丝上惺忪的点缀着黄绿的辣椒。米饭染上了汤汁的颜色,依然很白。紫菜和蛋清相混,碧绿的葱花飘零于上,特别是素炒青菜,我好久没吃含有这么多维生素的食物了,每天都是泡面饼干,现在看着这些,就更饿了。

    青菜炒的不老,绿杆还是脆的,微苦,清凉。紫菜汤没什么盐味,紫菜的腥味却不浓。饭很辣,始终是云南特有的米辣,一点点就让我眼泪直掉。我不太吃辣,因为胃出血,每次吃辣都是一种煎熬,可这次却没有意想中痛苦。又要了杯橙汁,鲜榨的,不甜,酸味到很浓重。吃了没几口,就已经有饱的感觉。又掏出烟,点燃,等抽了烟继续吃。我不想浪费。何况,这种一个人的晚餐机会不是一直都有的。外面起了大风,树影徭役,店里不冷,可手脚冰凉。我注意到对面那个穿西服的男人。中年。也是一个人。也是要的份饭和素炒青菜。没有汤,多了瓶啤酒。像这种一个人吃份饭的时候,我是不习惯喝酒的。太冰凉。他也是吃了一半然后停顿。看着酒瓶发呆。也许,他和老婆吵架了,又或许,和他的情人感情出现危机……看他的装扮,不像是为事业烦恼的样子,除了感情上的伤害,或者仅仅是孤独,所以选择一个人吃饭。我像八卦周刊一样猜测着这个中年男子。男人孤单的时候往往是选择酒吧,选择餐厅自己吃饭的,一般很少的。我又开始八卦了。

    继续拿起饭匙,将盖在饭上的肉丝全弄混了,和饭混在一起,像分割尸体一样将它们混杂。汤汁,油,辣椒……美丽的食物成了我手下可怜的残肢废体,要是这么一份食物放在你面前,你是不会有心情吃的。除非你实在是饿了。我发疯了般将它们塞进我的口里,随便咀嚼,吞进胃了。我的病又犯了。间歇性孤独恐惧症,还有,选择恐惧症,我不清楚为什么要我忍受孤独,我一切都是我自己选择。一个字:贱!本来可以热热闹闹的度过周末,我偏选择一个人吃饭。冷清的餐厅,健康的食物。其实我比任何人清楚这些食物不适合我,只有酒精和刺激性食物能让我亢奋,我却选择了健康的一顿饭。我纯属有病。

    下个周末,我还会来这家餐厅,不要健康的事物,选择酒精和尼古丁。一个人。

2006.12.2 20:47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